柏舟

【原耽】南冥有鱼|卷二·白水故谣(6.9)

他们已经走到了山谷深处,平常这点路若是腾个云什么的实在快得很,但今晨这么慢悠悠散着步走过来,感觉也不赖。

苏泉刚醒来那阵的惊讶和亢奋劲一过去,顿时觉得还是困,越走越昏沉,大半个身子都挂到了钟樾肩上。

他进入角色倒是快。

身体的温度这样亲密无间地传过来,让钟樾心里很舒服。他的确是少与人交往,某种程度上来说,苏泉对他“涉世未深”的评价是对的。他从没有“某种关系就应当是如何如何”的概念,一切的情绪、言语和独留给这个人的神情都是最深切的本能,真挚得无法做一点假。

钟樾缓缓整理着自己的思绪,心下也觉得颇柔软。

苏泉黏在一处的上下眼皮忽然分开了:“我好像闻到了……水的味道。”

钟樾失笑:“水有什么味道?”

苏泉用一种“无可救药”的眼神回敬他,振振有词:“我的判断,肯定不会错。”

钟樾点头:“的确,这里有个湖。你可想沐浴一下?”

湖水安静矜持地躺在山峦的臂弯里,若不是倒映着几丝云,清澈得好像不存在一般。水不算深,钟樾也并未在岸边哪一处修筑什么围栏之类,看上去十分天然。

绿树掩映之下有一间很不起眼的亭子,桌椅一尘不染。钟樾脱了外袍,随手向桌上一抛,露出素色的里衣。

苏泉原本抱着手臂,笑着盯住他看,此时终于撑不住小声惊呼了一下:“你就这么耍流氓吗?”

他这当然是无理取闹了。

钟樾除下短靴,用很慢的语速说道:“我以为就你昨夜的表现来看,应当不介意如此?”

这话听上去就像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,苏泉是个傻子才会反问“我昨夜的什么表现?”,因此他十分睿智地回答:“逗你玩呢,我当然不介意。”

他已经想好了,等钟樾脱完了衣服下水,他瞬间化了原身钻进湖水中,一条鱼当然无所谓穿不穿衣服,到时候赢的一定是他。

这么一思量,苏泉就忍不住有点得意,想象着把“智者千虑,必有一失”八个大字刻在湖边给钟樾看的样子,嘴角都翘了起来。

但钟樾先是捏了个避水诀,穿着里衣到了湖中心,然后才换了个术法,将衣服抛往岸边,接着朝苏泉招了招手。

苏泉盯着他线条意外好看的肩背,觉得自己受到了蛊惑。

于是钟神君始料未及地看着一条小黑鱼如一道离弦之箭般入了水,“嗖”地在他身边绕了两圈,又“嗖”地游远了,躲在岸边湖底的石头缝里,小心翼翼地露出一边的眼睛朝他这边看。

钟樾:“……”

苏泉悄悄吐了个泡泡,感觉自己不太冷静,又吐了一个,接着心潮澎湃地直接吐了一串泡泡。

传说中的史前时代,神妖都是裸裎相对,“人”和“羞耻心”都是尚未出现的东西,只要你情我愿,从不拘什么幕天席地干柴烈火。礼仪和世俗有其好处,也有其……

青年猛地从水下扬起俊逸的面孔,水花“哗啦”一下,溅在钟樾脸上。

“好巧啊,你也喜欢晨浴?”苏泉一挑眉。

---TBC---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